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金銀/鐘聲泳棚




 


 


 


 



現在應該巳經没有收費的泳棚罷.  小時候在現今堅尼地城



巴士總站的位置曾經出現過兩間泳棚, 金銀和鐘聲.  金銀



泳棚大概是金銀貿易所資助興建, 而鐘聲則是一間活躍於



西環的善機構.  鐘聲泳棚位於現今堅尼地城巴士總站,



而金銀泳棚則位於現今西區癈物轉運站, 兩者相距不過數



百碼, 所以不少泳客喜歡從鐘聲游到金銀再游回鐘聲, 那



時候在我一個小孩子的眼中看來不啻是游泳高手, 然而這



比起現在很多很淺水灣來回深水灣的泳客來說,著實是有點



小巫見大巫了.







或者我應該解釋一下何謂泳棚? 泳棚其實是在海灘上搭建



一個永久性的竹棚, 方便泳客們更衣,貯物和冲身.  當然



提供這些服務是要收費的, 記憶中大概是小童兩角,成人伍



角之譜.  說實話這些泳棚一般都没有沙灘(因為沙灘巳經



被竹棚覆蓋著, 泳客只需沿著竹梯拾級而落即可下水, 但



對於小童來說則被剝奪了玩沙的樂趣), 加上水質很差 (甚



至有點發臭), 所以即使在無甚活動的年代, 我對於往泳棚



游泳仍是不太踴躍.  倒是游泳完畢後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檔



涼粉, 其爽滑的口感我至今仍是記憶猶新, 套用一句廣告



信術語: 那可能是世上最好的涼粉.





8 則留言:

  1. 中環 <--------------------- <--------------------- 西環

    回覆刪除
  2. 我的爸爸說他當年夠由鐘聲泳棚游到「大舊石」(我估是指青洲吧),不知是否算是高手,因為我不懂泳術。

    回覆刪除
  3. 網主可能將金銀泳棚和鐘聲泳棚位置搞亂了。金銀泳棚入口位置是摩星嶺第一區對面,而鐘聲泳棚入口位置是摩星嶺第二區對面。從堅尼地城沿域多利道行,先到金銀泳棚,後到鐘聲泳棚。
    設施是金銀泳棚完備,但水質是鐘聲泳棚最好。

    回覆刪除
  4. 錯了! 我可証明樓主沒錯.
    從堅尼地城沿域多利道行, 先到鍾声泳棚,約300咪後才是金銀, 當年游泳來回金銀,鐘声無數次.
    最好玩的就是佛山,大來輪經過時的高浪, 在鍾声浮台下水衝浪.

    回覆刪除
  5. 鐘聲泳棚原先是在鐘聲小學對出的海旁,後來搬往金銀泳棚西面,其門口設在摩星嶺第二區的對面。

    回覆刪除
  6. 五十年代的水質是可以的,六一年後,沒有去了

    回覆刪除
  7. 鐘聲以前係有鐘聲慈善社架~~

    回覆刪除
  8. 我外父在鍾聲泳棚做會計,吳楚帆未成名在那裏打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