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童年美食(3)








其實上面所述的只是我記憶最深, 或者與我關係最密切的



幾位.  為了盡量避免滄海遺珠, 我現嘗試把我能記得的西


環的大小街頭食檔名單羅列如下 (當然其中没有甚麼系統


和邏輯可言, 祈為見諒), 亦期待網友們的指正:





*雞欄的炸大腸, 外脆内輭, 尤其是腸頭, 滋味一流



*卑路乍街與爹核士街交界的豉辣椒炒蜆和豬油炒田螺



*觀龍樓樓梯前的鐵皮屋熟食檔 (現址為籃球場), 裏面可說


是包羅萬有, 由腸粉, 雲吞麵, 車仔麵以至咖啡多士都有, 而


且水準尚算不俗



*卓記的粥和炒麵,油器



*士美非路的即撇鯪魚球生菜湯和碗仔翅



*經常瑟縮在卑路乍街街角的賣豬腸粉的婆婆.  道聽塗說她


是外室, 丈夫過世後被夫家趕出來, 不得不靠賣豬腸粉維生. 


有時候晚上走過看見她蹲在路旁, 心中感到很不舒服, 所以


即使不餓, 也會幫襯她買些豬腸粉回家當夜宵. 看著她佈滿


皺紋的臉上綻放著欣慰的笑容, 心中泛起的暖意比熱騰騰的


豬腸粉更能直透胃腸



*吉席街與北街交界的平香豆漿鍋貼店



*建文街與吉席街交界的熟食檔陣, 全盛時期在六, 七十


年代, 消失於八十年末期





有誰還記得爹核士街曾經是條食街? 在六, 七十年代這裏


食檔林立, 貼近聯邦新樓的左邊依次有賣咖啡西多的香園,


和賣魚蛋粉的源成隆 (小時候家中若要加餸, 便差遣我拿


斤芥蘭/菜心和一個銻盒去買兩元淨魚蛋, 老板便會自覺的


替我淥熟自來蔬菜, 外加魚蛋和湯, 如此這般我們便既有


菜, 復有魚蛋和湯, 一舉三得).  右邊則有檔只在晚間才


營業的雲吞麵檔.  上述的大排檔在八十年代市初都巳結


業, 代之而起的是一家佔據了大半條爹核士街的小菜大排


檔, 但亦巳於九十年代中期被清拆掉.










 

2 則留言:

  1. 西環師兄在你的"童年美食1 to 3,內容描述令小弟口水流!童年美食現難求!最近西環有一間食店"巷X見",主要是懷舊街邊美食,裝修有懷舊色彩,播放70' &80'年代的時代曲,食品有炸油條,蜆芥鯪魚球,雲吞麵(細蓉)湯底味道像以前"陳李濟藥廠旁的單眼佬雲吞麵",煲仔飯,生菜鯪魚,碗仔翅,各種粥....等等,價格不貴.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這間食店,,但我尚未有機會去試它, 既然你推薦,我會找個時間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