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好趁童年留倩影(1)





 

 

 

在六,七十年代, 相機絕對是件奢侈品, 沒有幾個家


庭可以擁有一部.  那個年代的小朋友, 除了偶然上


影相舖拍一, 兩張全家福外, 便只有在飲宴的場合


與主人家合照的時候, 才會拍下幾張照片.  由此可


以想像得到, 我們童年的照片, 大都是硬嘣嘣的,


看起來一點也不自然, 其表情和姿勢端的是滑稽可


笑.

 

 

 

 




說起來, 真的要感激攝影家, 為了興趣他們走遍大

 

街小巷, 捕捉稍縱即逝的光與影, 也正因如此, 他


們把那個年代的最真摰的童年凝固在菲林和相紙上,


然後, 我們經歷了歲月的流轉, 世情變,  心境也千


廻百轉了幾趟, 猶幸的是, 這些黑白照片忠實的記


錄了那些毫不修飾的喜怒哀樂, 愛憎惡恨.  看著這


些照片, 我彷彿回到簡單淳樸的童年, 而每張照片


出現的小朋友都曾經是我童年時代的朋友, 和我嘻


戲過, 廝打過….

 

 

 




我曾想過為每張相寫個註腳, 但仔細一想, 最好的


詮釋其實已存在你我的心裏, 那還用得著我畫蛇添


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