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網友惠賜的舊照片(4)









以下一輯舊相由網友 Chan TK提供, 謹此致謝.












2002年灣仔軒尼詩道及馬師道口.  灣仔軒尼詩道馬師道


那間當鋪同德大押傳聞亦是高可寧家人的物業, 五,六十


年代它旁邊的大牌檔是新馬仔常到的地方, 也是差人的


至愛 (陳先生原文)









 



1950年代的灣仔軒尼詩道近堅拿道東.  日期應該是



1953年六月二日英女皇加冕日中午,  巡遊後人群散



的時候,    巡遊由跑馬地開始經天樂里出軒尼詩道



向西行.  如果政府將莊士敦道的和昌押列為受保護



古老建築物的話, 那麼同德押也該同受保護.  圖中



[詩]下面便是同德押.  我出生於1937,  當年和家



人便住在鵝頸橋寶靈頓道,  父親開設的茶樓就在置



成里和寶靈頓道間的軒尼詩道,  自懂事以來就見到



它在那裡,  當年它左鄰是一間[友蘭餐室], 它在那



裡超過74年,  而且外貌變化不大,  樓宇結構亦保



持良好,  每次我返香港都會去看看它,  畢竟我在



灣仔住了35年,  過了大半個世紀它仍屹立在那裡, 


 


見証灣仔的改變 (陳先生原文, 略加修改)









1970年代的長沙灣夜景










香港仔海鮮舫夜景










1970年代的九龍城啟德機場夜景










1970年代的維港夜景










漁帆和夕陽










1970年代的旺角彌敦道山東街以南夜景










1970年代的維港夜景








1970年代的中環海傍夜景










1970年代的長沙灣










1970年代的尖沙咀夜景










錦田吉慶圍










元朗舞獅










青山灣之水上人家










沙田望夫石










新界農村之春










李鄭屋村古墓










尖沙咀巴士總站










1970年代的尖沙咀火車站










1970年代的德輔道中雪廠街以東










尖沙咀彌敦道疏利士巴利道










尖沙咀海運大廈










1970年代的油麻地佐敦道人力車










1970年代的旺角彌敦道










從大坑到中環一帶










 

11 則留言:

  1. 這張相值得留念,拍攝我好好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這張相值得留念,拍攝得好好 謝謝分享!!
    這張相值得留念,拍攝我好好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非常多謝陳先生!這些照片中所見的才是我印象中的香港(雖然我一直住在這裏,從未移居住外地)。 若干年前當我乘車經過吉慶圍,看見圍牆內盡是那些所謂「西班牙」式的平房時,即時嘆一句「核突」!現在終於看到它的原貌,多麼美!

    回覆刪除
  4. 算好彩都趕得切係啟德搭一兩轉飛機. 降落果下真係好靚, 同現在的大嶼山冇得俾.
    同德大押呢, 而家成棟樓好似吉左, 唔知會變成點呢. (我日日搭巴士都會經過.)

    回覆刪除
  5. 馬師道的金國大廈已經拆了。我小時候住金國前面的福基大 廈。福基仍在 , 但福基駱克道對面的大廈 , 好多年前也已經改建成為商業大廈。駱克道 / 馬師道一帶都沒有新樓。國民大廈都成三十幾年。果頭被收購重建都好合理。不過 , 一旦全部起晒摩天大廈 , 果頭就會好焗。
    我剛剛搬入福基時 , 個客廳望到海嫁!後來起了國民大廈就咩都遮住晒咯。

    回覆刪除
  6. 西環的黃金歲月你好:
    我都覺得kobekf所講的, 舊日機場張相片好值得留念~! 我未試過在舊機場乘坐飛機, 不過就試過接媽媽機. 還記得媽媽的行李, 都跟了原機飛回美國, 搞到要在機場停留個多小時. 最大的問題, 就係連媽媽在美國買給我的記念品, 都放在行李箱內~! 之後過了兩個星期, 航空公司才送行李回來~! 好彩送給我的記念品無吾見, 係一個鎖匙扣. 因為我細個的時候, 好喜歡收集鎖匙扣~! 現在還放在我的櫃內~!

    回覆刪除
  7. oh~~真的很多謝陳先生提供這麼珍貴的舊照片啊,很多情景也令人非常回味呢!!

    回覆刪除
  8. 我是在李鄭屋村出生和居住的, 照陳生所影照片的角度, 應該是由我住那幢大廈取景, 未知可否請陳生惠賜較高質素的照片原檔案呢? 如果可以的話, 請傳至 pochun621@yahoo.com.hk , 謝謝!

    回覆刪除
  9. I don't think Mr. Chan could read my response as I used 'private response' yesterday. I would appreciate your help to relate my message to Mr. Chan accordingly.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10. 李鄭屋村古墓
    李鄭屋古墓,舊貌雖談不上巍峨宏偉,然自有一番肅穆之態,可是,半年前去探望她,好像是在大型商場內找一小店舖般;想及現況她跟週圍環境之不協調,很不是味道。

    回覆刪除
  11. 啟德機場還在生時,每逢由外地返港,點都希望坐夜機(大約由晚飯時間至8/9點),最好由石硤尾個邊進入及降落,夜空中本是漆黑一片,從高空下望,海上只有零星落索幾點漁光,忽然間眼前一亮,前面就出現明珠閃爍嘅燦爛光華,萬家燈火,車水馬龍,呢個情景在世上唔會再有。 曾於港島鯉魚門度假村(前港英軍營)宿營,晚飯後到其長官餐廳嘆茶,從陽台遙望啟德機場班機升降,個種稱景獨特及美麗兼而有之,不過俱往矣。 尖沙嘴舊火車站嘅拆卸,當時港英政府硬係食錯過期藥,咁靚建築物,拍 Harry Potter 都唔失禮,邊班衰官嘅決定,死咗都要攞出蒞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