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認得出這是那齣戲嗎? (2)



以下劇照全部來自荷里活五十年代的經典電影,網友諸君們能認得出它們是來自那套電影嗎?













(1)  High society(上流社會), Grace Kelly, Frank Sinatra 




(2) All About Eve(彗星美人), Ann Baxter, Marilyn Monroe ,Betty Davis
















(3) Separate Tables(鴛鴦譜),  Rita Hayworth, Burt Lancaster 













(4)  The Long Hot Summer(夏日春情) , Paul Newman, Joanne Woodward 


















(5)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人類煞星),  Dana Wynter , Kevin McCarthy 


















(6) Sweet Smell of Success(英豪千秋) , Burt Lancaster ,  Tony Curtis 

















(7) On The Waterfront(碼頭風雲), Marlon Brando ,  Eva Marie Saint 














(8)  Pickup on South Street(血灑黑地獄) , Richard Widmark, Jean Peters














(9) The Searchers(搜索者), John Wayne , Jeffrey Hunter 












(10) The Defiant Ones(逃獄驚魂), Tony Curtis,  Sidney Poitier 
















(11) Touch Of Evil(歷劫佳人) , Charlton Heston, Janet Leigh 













(12) The Night of the Hunter(霧夜驚魂), Robert Mitchum  , Shelley Winters








(13) I Want To Live(我要活下去),  Susan Hayward ,  Gary Clark 















(14) A Place in the Sun(郎心如鐵),  Elizabeth Taylor, Montgomery Clift















(15) Show Boat(畫舫璇宮) ,  Kathryn Grayson,  Howard keel

















(16) Born Yesterday (絳帳海堂春),  Judy Holliday, William Holden
















(17) The Asphalt Jungle(梟巢浴血戰), Marilyn Monroe , Sterling Hayden


















(18)) Angel Face(玉面蛇心), Robert Mitchum,  Jean Simmons





17 則留言:

  1. 01. 上流社會 (High Society)(1956)
    02. 彗星美人 (All About Eve)(1950)
    03. 鴛鴦譜 (Separate Tables)(1958)
    04. 夏日春情 (The Long, Hot Summer)(1958)
    05. 人類煞星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1956)
    06. 英豪千秋 (Sweet Smell of Success)(1957)
    07. 碼頭風雲 (On The Waterfront)(1954)
    08. 血灑黑地獄 (Pickup on South Street)(1953)
    09. 搜索者 (The Searchers)(1956)
    10. 逃獄驚魂 (The Defiant Ones)(1958)
    11. 歷劫佳人 (Touch of Evil)(1958)
    12. 霧夜驚魂 (The Night of the Hunter)(1955)

    噏幾句。《彗星美人》中Bette Davis的演技棒極,一個惡娘一樣會被人騙倒,這套之後我還專找她的戲來看,譬如What Ever Happened to Baby Jane?(1962)、Dead Ringer (1964)等,但始終覺得《彗星美人》裏的她最好。

    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翻拍過多次,大概我全都追看了,最出名的可能是1978年由Donald Sutherland主演的那套,最悶的可能是Nicole Kidman主演的2007年版(The Invasion),而我最喜歡的版本是1956年的首部,即《人類煞星》,結尾的氣氛我覺得驚慄、真實,好有世界末日feel;另一套係1993年版(Body Snatchers),女配角Meg Tilly好靚,順此我曾專找她的片子看,譬如Psycho II (1983)、Valmont (1989)等等,後來我看《莫扎特傳》(1984)的製作特緝(The Making of Amadeus)(2002),原來導演本來是找Tilly演Mozart的妻子,拍攝剛開始她就弄傷了腿,唯有換人,《莫扎特傳》是我至愛之一,少了Tilly實在可惜。

    真巧,《逃獄驚魂》我上個月才看了。

    《歷劫佳人》很早看過。它一開始便是一鏡過的長鏡頭,非常吸引,由Orson Welles導演、參演,主角是Charlton Heston,Film Noir劇種/風格,怎能不看呢,然後我看著,看著,過了一半我仍然無法進入狀態,全部都係對白,劇情發展拖沓沉悶,最後我跳到尾末看結局算了。這部片獲得影評人頗高評價,卻是目前為止唯一一部我只看頭尾無看中間的一套戲,笑。

    P.S. 喂喂,投先得12套,我食完飯、寫完篇帖想貼,再登入呢度變咗18套!你好茅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呢排因為俗務繁忙,加上偶染微恙,所以遲咗先至回覆老兄,還望見諒。早知道貴兄係舊片高手,但諗唔到神速若此,我一邊貼,你一邊已經畀晒答案,都唔好玩嘅。又及,大佬,你食飯,我都要食飯㗎,我都係飯前貼一半,飯後貼一半,唔係有心茅你㗎,一笑~~

      刪除
    2. 哈哈,原來咁。
      祝西環兄此刻已經無恙,好返晒。

      刪除
  2. 13. 我要活下去 (I Want to Live!)(1958)
    14. 郎心如鐵 (A Place in the Sun)(1951)
    15. 畫舫璇宮 (Show Boat)(1951)
    16. 絳帳海棠春 (Born Yesterday)(1950)
    17. 梟巢浴血戰/更闌人未靜 (The Asphalt Jungle)(1950)
    18. 玉面蛇心 (Angel Face)(1953)

    P.S. 稍後輪到我出照片,你估,要寫出中英文戲名和最初公映年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估戲名嘅遊戲只不過係拋磚引玉,最重要嘅係想引出各位戲迷同埋戲痴對呢啲經典名片嘅睇法同埋評論,起碼係當年睇戲時候嘅感覺,我覺得呢啲先至係最珍貴嘅~~

      刪除
    2. 「估戲名...最重要嘅係想引出...睇法同埋評論」,說得好。西環兄論戲也高,不妨估戲名時也感抒幾句,什麼都得。

      我本來以為05並非容易,因為Astaire同Rogers一起拍咗十部片,前9部黑白,尾1部彩色,套套兩人面對面差不多,估計你要翻查9部看衣著裝扮都頗費時間,點知你一估就中。我最先買碟睇Astaire好似係佢套「長腿叔叔」(Daddy Long Legs)(1955)(港譯《長腿爹爹》),因為七八十年代有套日本卡通《長腿叔叔》,情情塔塔之類,我妹妹好迷的,但我無興趣,多年後見有Astaire的DVD,才買來看看,才多少明白何解女性愛看《長腿叔叔》。又後來,在《綠里奇蹟》(The Green Mile)(1999)中看到戲中戲的Astaire唱「Heaven, I'm in heaven. And my heart beats so that I can hardly speak...」,即刻受此曲迷住,於是從歌詞搵歌名,再搵戲名,知道是"Top Hat"《雲冕霓裳》,我還找了Astaire其他戲來看。以上首歌叫"Cheek to Cheek",我現在仍不時翻聽翻看這段歌舞。

      https://youtu.be/3sesRrJWFWY

      刪除
  3. 即刻認得出嘅係5, 5係 fred astaire 同埋 ginger rogers 喺1935年主演嘅 Screwball comedy(當然亦有連埸歌舞) "Top Hat" 《雲冕霓裳》~~

    回覆刪除
  4. 2 是Joan Crawford 和John Garfield 主演, 1946年出品的 "Humoresque" 《恨海香魂》~~

    回覆刪除
  5. 1 是否 Tony Curtis 的 " The Purple Mas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中男主角不是Tony Curtis,但我曾在估戲名遊戲中提過他的名字。照片中女主角拍過《咆哮山莊》,但當年香港影院將戲名譯成另一個更文藝的名字。

      刪除
    2. 咁就應該係Paul Muni , Mary Oberon 1945 年嘅 A song to remember (一曲難忘)啦, 套戲我好耐之前睇過, 依稀仲有啲印象~~

      刪除
    3. 哈哈,中了英文片名,但你未寫中文片名。
      還有,男主角不是Paul Muni,片中Muni是配角,其時他的年紀,只能配當男主人翁蕭邦的音樂老師。猜中了電影,卻居然寫錯了男主角,真係要罰!

      刪除
    4. Sorry,你有寫中文片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