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唔該




早陣子頗花了點心思寫了幾篇網誌, 滿心歡喜的打



算把它們貼上YAHOO BLOG, 可是卻因為YAHOO 認為



網誌內有SPAM 字元而被拒絕登載, 無奈之餘也同時



感到有點兒沮喪.







無可否認垃圾留言的問題一直存在, 也使我頗為煩



惱, 但YAHOO這次清剿SPAM字元的大行動卻沙塵滾



滾, 殺錯了我們這些只想簡簡單單的以YAHOO BLOG



為平台, 宣洩個人情懷的BLOG 友.  我擔心的是,



即使YAHOO BLOG 有關SPAM 字元UPDATE的行動結束,



日後所寫的網誌都很可能因為無意中包含了一些



SPAM 字元而被禁止發表.







YAHOO BLOG 是次行動最使是我大惑不解的地方是;



為甚麼單憑兩個中文字、一組詞語便訂定整篇網誌是



垃圾留言 (正如我上面所述, 很多所謂SPAM字元有



多個含義, 寫網誌時根本防不勝防) .  以電腦偵察



字元從而決定整篇網誌是否可以上載的偵測系統恰好



說明一個事實: 看待問題, 有時候是不能全靠自動



化的, 某些關鍵處最終還是要人手處理 (別忘記別



人也可以用技術去破解YAHOO的偵察系統).  而且



YAHOO BLOG應該針對的是留言, 不是網誌.  如今因



為網誌內包含一些SPAM 字元而無辜被禁止發表, 那



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其實, 要從正本清源的解決垃圾留言的問題並不如



想像中困難, 譬如說垃圾留言都不外乎是那幾個版



本, YAHOO BLOG可以作整篇比對, 然後從舉報中抽



出元凶.  另外也可從IP位址着手, 從舉報中比對考



證, 封殺已證明是濫發垃圾留言的IP位址, 這些做



法相信比目前的措施更精確和合理.







這篇網誌我不敢寫太長, 怕又是發表不了.  唔該,



YAHOO BLOG編輯們高抬貴手, 還我輩BLOG友們一個



自由自在的言論空間.




















 

4 則留言:

  1. 早論雅虎發顛,有問題,未知是否影響‧再次發表看看。

    回覆刪除
  2. Mitsubishi Shinjuku2009年11月6日 上午8:25

    yahoo blog 想嘗試做自我審查... 結果註定200%失敗&令廣大blog友傷透心~

    回覆刪除
  3. 如果影响刊載,將是衆網友的损失了!!!

    回覆刪除
  4. 看了很多舊照,很感觸,歲月趨人,轉眼間自己己變了老人家,請問有沒有多些北角的舊照,

    回覆刪除